分享到:
2023年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全年检查工作情况及处理结果
【字体:   


(一)加强日常监管。我局严格按照计划及实施方案,开展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制度执行、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处置等方面的日常监管工作。

(二)认真开展各级专项督查工作。一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信息报告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元月下旬至三月底,我局督查县直三院以及民营医院共13家,均已建立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制度。因民营医院10家民营医院均未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患者,无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数据。二是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污水处理专项整治工作。自三月初对辖区内4家二级医院,12家一级及未定级医院,16个乡镇卫生院以及弋阳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都进行了污水处理专项检查,其中对3家正在重建的卫生院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尽快建立符合规范要求的污水处理设施,对污水设施不符合要求的1家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工作专项监督检查。9月我局对辖区内4家二级医院,12家一级及未定级医院,16个乡镇卫生院以及弋阳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进行了医疗废物、污水处理专项检查,对3家正在重建的卫生院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尽快建立符合规范要求的污水处理设施,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的诊所、卫生室7家,我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四是开展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任务检查。我局对下达的双随机任务认真组织,严格检查。截至目前我局传染病防治监督双随机任务已全部执行完成。

(三)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完成情况

辖区内医疗机构总数343家,其中公立医院3家,民营医院13家,疾控机构1家,乡镇卫生院16家,个体诊所59 家,乡村卫生室253家。截至目前,医疗卫生监督科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14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43份。案件处罚共结案38例,其中警告29家;警告并处罚款9家(其中单处罚款1家)。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率100%,省级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完成率100%。

弋阳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3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