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疾病应急救助情况、公开标准情况
【字体:   

  2021疾病应急救助情况、公开标准

进一步推进疾病应急救工作。完善疾病应急救助规章制度,规范疾病应急救助资金的申报、审批、拨付和使用,确保我县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负担能力患者所发生的急救医疗费用,目前合计拨付应急救助资金183212.84元。

一、进一步明确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的使用范围

(一)救助对象。在中国境内发生危重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细化身份不明确和无力支付相应费用患者的认定方法。

(二)救助病种种类。主要依据《需要紧急救治的急危重伤病标准及诊疗规范》中规定的病种,以院前急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及需要专科进行的紧急抢救治疗为主。各地可以根据本地区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使用情况,适当增补救助病种范围。增补的病种应当符合“急危重”特点,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导致身体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三)费用范围及标准。符合条件患者所发生的急救费用,包括急救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和必需的生活费用。急救期一般为72小时以内,特殊情况下可以根据病情诊疗需要适当延长。原则上,医疗费用不超过本机构同病种的次均费用;生活费用按照当地城市低保标准,折算成每人每天的生活费用予以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