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字体:   

为进一步锻炼和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能力,持续巩固我县防控成果,8月20日,弋阳县在育才学校操场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提名人选林峰全程观摩演练并进行点评。

演练活动由弋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弋阳县卫健委、弋阳县疾控中心承办。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及各乡镇(街道办)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演练。

林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此为契机,以演练促实战,以模拟促提升,实现指令传达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疫情处置到位。二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为重,提升应急能力,快检快处掌握主动。三要及时总结提炼,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和处置措施,确保方案、预案可行,真正建立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此次模拟演练以弋阳县疾控中心接到县人民医院报告的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弋的我县某街道某小区居民夏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背景。通过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同意后,决定于8月20日对该小区居民启动全人群核酸检测。现场按照科学合理的流程,设置扫码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医疗救治区、临时隔离区、物资保障供应区等功能区域,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1米线,皆用清晰的标识标牌进行合理划分。医务人员按照操作流程,规范进行现场咽拭子采集、突发人员处置、样本交接与转运、核酸检测、医疗废弃物处置和物品消杀等。

演练活动结束后,林峰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流程科学规范、人员分工明确、部门密切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要做到以练促战、以练备战,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的现场实战的处置能力,以科学预案、万全准备保证全县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来源: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