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城区道路命名有奖征集
【字体:   

弋阳县城区道路命名有奖征集

公告

为加强城市地名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地名在经济社会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地名命名公众参与度,现对我县城区新建的九条道路公开有奖征集名称,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道路基本情况

1.高新大道(暂用名):东西走向,东起于旭光路西终点,西止于式平大道,与弋阳高新园区高新大道相连。城区次干道,道路宽23.5米,长度4100米。

2.长塘路(暂用名):南北走向,南起于龟峰大道(320国道),北止于旭光路。城区支路,道路宽12米,长度1180米。

3.康宁路(暂用名):东西走向,东起于白马大道,西止于方志敏大道。城区支路,道路宽6.5米,长度250米。

4.凤石路(暂用名):南北走向,南起于学府路西终点,接学院路,北止于式平大道,连接洲上大桥。城区支路,道路宽10米,长度2700米。

5.滨江路(暂用名):南北转东西走向,南起于旭光路向东延伸段,沿信江河畔蜿蜒而行,穿东兴大桥桥底折向西,西止于污水处理厂。城区次干道,道路宽12-19.6米,长度6951米。

6.湖塘沿路(暂用名):南北走向,南起于式平大道向东延伸段,北止于滨江路(暂用名)。城区支路,道路宽12米,长度270米。

7.上堡路(暂用名):南北走向,南起于式平大道,北止于滨江路(暂用名)。城区支路,道路宽19.4米,长度307米。

8.下堡路(暂用名):南北走向,南起于式平大道,接凤凰大道,北止于滨江路(暂用名)。城区支路,道路宽18米,长度285米。

9.北门路(暂用名):东西走向,东起于方志敏大道,接东站大道,沿葛河防洪堤蜿蜒西行,西止于胜利路。城区支路,道路宽6米,长度310米。

以上道路所在方位示意图详见附件1



二、道路名称征集原则和要求

1.道路命名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如式平大道式平是专名,大道是通名)。

2.道路命名应当含义明确、健康,名副其实,能够彰显弋阳历史、地理、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特点、自然特征,突出区域特色、历史沿革和文化底蕴,体现弋阳县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的美好愿景。

3.一般不以人名命名,不以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不以企业名称或商标名称、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

4.地名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词语简洁,雅俗共赏,好找易记,不得使用阿拉伯数字、外国文字,避免与弋阳县城区现有道路重名、同音,避免使用生僻字。

5.征集道路名称要说明命名的理由(道路地名含义)。



三、征集时间

2023148:00时起,至12024时止。



四、征集方式

1.投稿请填写《弋阳县城区道路命名征集表》(附件2),投稿电子邮箱:1679110707@qq.com

2.应征作品也可通过纸质方式提交,投稿地址:弋阳县方志敏大道7号县民政局三楼区划地名股,投稿时间:14日至120日(周一至周五)。



五、奖励办法

本次道路名称征集作品将邀请弋阳县地名委员会专家组进行评审,最终被选用的地名每条奖励500元(以县政府批准文件为准),以电子邮件、纸质稿接收时间先后为准。本次应征作品收集后概不退回。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属弋阳县民政局。



附件:

1.弋阳县城区新建道路示意图(识别二维码读取)

2.弋阳县城区道路命名征集表(识别二维码读取)

弋阳县民政局

202313

 反馈结果:https://www.jxyy.gov.cn/jxyy/yyxyjfk/202301/27ba58838c47449d957f722375c93db9.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