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清湖乡——强化耕地保护 严守耕地红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6 10:43:02字体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制止耕地“非粮化”行为,清湖乡全面部署耕地保护工作,组织自然资源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耕地保护宣传工作,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集镇、人流密集处广泛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推动农户们由“被动整治”转变为“主动复耕”,营造社会关心、群众参与和监督护耕制度的良好氛围。

二是落实整改耕种,确保耕地保有量。对土地开发以及增减挂项目耕种不力的进行整改并落实耕种,整改面积239亩。通过工程施工,2023年新增耕地面积60.34亩。

三是强化动态巡查,巩固整改效果。严格落实“预防为主,事前防范”的执法巡查工作方针,加强耕地巡查频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把违法用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清湖乡将耕地保护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坚守耕地红线,建设绿色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