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叠山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号角奋力扮靓镇村面貌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20 14:25:20字体

一是建制度,在“管”上下功夫。叠山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划分了指定责任区,明确镇、村清理整治垃圾及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定包保责任制,落实居民“门前三包”责任,形成以镇总协调村负总责、村民小组和群众齐参与的管理机制。

二是抓落实,在“治”上下功夫。发动党员、干部、环卫工、群众对集镇内公共场所、公路沿线、房屋院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垃圾桶周边、路面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对集镇街道、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进行了完善提升。截至目前,共清理生活垃圾、路面杂草等10余吨,大小店面增加皮帘约328平方,农贸市场增加玻璃挡板约224米,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集镇风貌焕然一新。

三是广宣传,在“引”上下功夫。在各村、社区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红黑榜”,每月更新榜单内容,做到激励约束并重;通过落实“门前三包”举措,广泛利用乡村大喇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增强爱护和保护环境的观念。截至目前,已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张贴海报120余张,发放禁止吸烟标识3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