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大抓基层年】近日樟树墩镇、旭光乡做了这些

来源:弋阳县樟树墩镇、旭光乡发布时间:2023-05-15 08:33:50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有关决策部署,樟树墩镇为民服务在身边行动组始终坚持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获得村民广泛认可。

IMG_256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工作原则,调整充实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相关典型案例,不断强化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升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IMG_257

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坚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结合樟树墩工作实际制定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包抓机制,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配合抓、业务干部专门抓的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到人、具体到岗,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IMG_258

把牢守好安全生产风险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事前防范原则,紧盯关键环节,聚焦九小场所重点领域,在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特种设备、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分类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全力落实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过,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IMG_259

携手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镇专职消防队、应急管理所、执法大队定期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授课,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行风险隐患防范排查等专业知识技能,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通过美篇、工作群转发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真正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脑入心,树牢干部群众安全生产理念,全面提升全镇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水平。

IMG_260

下一步,樟树墩镇为民服务在身边行动工作组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落实、落地、落细,继续加强检查督导与安全排查,摸排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消除安全生产死角盲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樟树墩镇)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年活动,旭光乡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推动党建引领、治理能力、风险防范、为民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推进大抓基层年从严从细、走深走实,不断营造大抓基层年浓厚氛围。

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除隐患安民心。近期暴雨天气影响,旭光乡辖区内有部分路灯杆倒塌,缆线悬挂在半空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旭光乡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联系电力等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心,看到停摆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群众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IMG_261

全力开启人居环境美颜模式为推动人居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连日来,旭光乡精密部署,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织密班子成员抓督导、包村干部抓推进、村支部书记抓落实、保洁员抓日常维护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网,同时成立了环境卫生检查组,对全乡环境卫生进行日检查、周调度、月考核,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高效推进。乡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全力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切实打造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加的好习惯,形成人人关注环境卫生、时时维护环境卫生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推进村容村貌和家庭环境持续改善。

IMG_262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矛盾化解。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社会综合治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旭光乡高度重视,要求各社区(分场)增强政治敏锐,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决做到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事件不连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风险研判、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IMG_263

下一步,旭光乡将根据大抓基层年活动方案,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办成暖心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旭光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