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清湖乡:“五拆五清”再发力 秀美乡村展新颜

来源:弋阳县清湖乡发布时间:2023-04-12 09:03:44字体

今年以来,清湖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第一次“五拆五清”回头看工作要求,大力气、大投入对村内村庄、弋清沿线进行整治,积极创建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环境的舒适性、整洁性。



提高认识,全体“总动员”。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打造干净整洁村容户貌为目的,建设宜居秀美乡村为目标。乡党委积极部署,班子成员带头,乡、村两级全体干部联动成立6支整改小组压实整改责任,逐级明确整改区域、整改内容、整改任务,切实做到环境整治“一张网”、全乡上下“一盘棋”,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战役,推动人居环境向“美”而行。



加强宣传,群众“全知晓”。通过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微信群、村村响、标语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积极引导群众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局面,营造“整治人居环境、你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细化督导,成果“大评比”。开展交叉检查评比,以各村推荐一个自然村并随机抽取两个自然村进行评比,评比组对各村陈年垃圾、生活垃圾、房前屋后、庭院整洁、沟渠、水塘整治等情况逐条对照测评标准进行现场打分,聚焦短板和弱项,全面摸清辖区内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现场交办、督促限期整改,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努力做到问题整改不反弹、见实效。


▽整治前后对比图


下一步,清湖乡将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五清五拆五整治”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绘就人居环境新画卷。(来源:清湖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