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南岩街道:“红蓝绿”描绘秀美乡村新画卷

来源:弋阳县南岩街道发布时间:2023-03-27 09:06:11字体

今年以来,南岩街道坚持“红、蓝、绿”三色工作法,落实“党建引领、拆清到位、建管结合”工作举措,“五拆五清”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谱写了一幅幅秀美乡村新画卷。

图片

“党建红”画出五拆五清“同心圆”。聚焦组织引领,主动强化党建“引擎”,汇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板凳会、登门访、微信聊等方式,党员干部不厌其烦上门做村民工作,以真心换真情,凝聚共识,绘就支部攻难关、党员带头上、干群齐参与最大“同心圆”。坚持一线工作法,抽调街道、村委会精干力量组成攻坚团,实行大兵团作战,按照高标准打造、严要求管理、精细化整治的原则,集中“优势兵力”攻坚重点村、难点村,各主干道沿线同步开展清理,党员干部协同发力,你追我赶,全面推进。在“五拆五清”一线练兵,将一批肯吃苦、能战斗、表现优异的干部发展成为党员。

图片

“洁净蓝”描绘秀美乡村“新画卷”。天蓝水清村庄美,南岩街道坚持“拆”“清”并举,拆除破坏村容村貌的“毒瘤”,清出了乡村秀美的好效果,落实“三到位”机制,全力打造洁净村庄。一是人员设施配备到位,在村里挑选愿干事、责任心强的村民担任保洁员,统一更换垃圾桶,定点摆放,形成“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一体化机制,实现垃圾日产日清。二是边角垃圾清理到位,对村内建筑垃圾、河塘沟渠、竹林菜地等陈年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全方位、无死角。三是房前屋后整治到位,对房前屋后堆积物、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做到物品堆放整齐有序。

图片

“生态绿”奏响乡风乡愁“新民谣”。落实长效管护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五有”机制,让村民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健全“门前三包”责任制,将“门前三包”写入村卫生公约或村规民约。大力倡导发展庭院经济,在拆清后的房前屋后种上桃李、雷竹等经济作物和瓜果蔬菜,见缝插绿,留住了乡村“泥土味”,留住了村民的乡愁。开展清洁家庭评比活动,发挥“模范效应”,以“小家带大家”。严格制定农村环境卫生考核办法,以“干净、整洁、有序”为基本要求,成立工作督察组进行日常督查,定期开展村场人居环境交叉检查,各村通过看现场、比成效、学经验、相互取长补短,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质增效。(来源:南岩街道林雪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