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乡镇动态

【奋进的春天】曹溪镇:“三到位”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弋阳县曹溪镇发布时间:2023-03-22 08:53:50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曹溪镇抢抓农时,提前谋划春耕生产,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政策宣传到位,提振农民春耕信心。组织驻村和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和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实时解答农户疑问,鼓励农民种植优质品种,将惠农政策转为农民种植热情。截至目前,悬挂横幅30余条,村务公开栏张贴海报12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图片

送技进村到位,提高农民种植技能。为帮助全镇农民搞好春季农业生产,安排技术指导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提供植物病虫害、配方施肥、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截至目前,共开展春耕备播专题培训会2场次,培训群众100余人次,开展技术指导40余次。

图片

配套服务到位,加强农民生产保障。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的检查排查,及时清淤、维修配套灌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等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宜机作业水平。加强对种子、化肥等农资市场的检查,并及早同农资网点联系,确保优质对路化肥、农药供应充足,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共开展技术指导40余次,河道清淤4000余米。

图片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高质量抓好春耕备耕,是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关键。下一步,曹溪镇将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粮稳民安。(来源:曹溪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