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曝光整治行动!
【字体:   

为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入深入实,切实提高高层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8月10日晚,弋阳县消防救援队联合县交警大队、住房建设保障中心、城管执法大队、城南派出所、电视台等单位对辖区高层民用建筑开展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整治曝光行动。

大队前期已通过住房保障中心和物业广泛告知业主禁止违规停放电动车,并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违规停放电动车辆进行拖走处理,共发现拖走违规停放电动车辆26辆,电视台现场拍摄曝光。同时实地察看小区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电线路是否按规定设置、相应的消防器材配备且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大队通过多种方式对违规业主进行批评教育,业主手写保证书和采取自发朋友圈微信积68赞处理方式后由大队出具放行通知书后,到城管执法大队领取电动车。同时大队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电动车火灾案例告诫业主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曝光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高层民用建筑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违规停放电动车等违法行为的深刻认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进行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弋阳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