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图片

9月26日下午,弋阳县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陈敏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当前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聚焦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弋阳有效衔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主持会议,陈长开、宣功成、江俊、李书铭、王何生、黄旦辉、徐光、汪洋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就做好有效衔接工作,陈敏强调,一是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政策精神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要增强大局意识,要从讲政治、顾大局高度,全面、认真、细致地抓好问题整改。

图片

二是要充分凝聚工作合力。要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工作合力,凝聚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的工作合力,凝聚村级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指导组的工作合力。三是要不断夯实工作责任。要强化乡镇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干部帮扶责任、督查督办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人人身上有责任。

图片

吴华强调,一是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整改。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分工责任、帮扶责任,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号任务,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二是要以“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的扎实举措抓好整改。要聚焦重点抓整改、全面对标抓整改、机制健全抓整改,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以“抓实日常、管好长效”的担当作风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调度排查、作风转变,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较真碰硬、坚决彻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长开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县乡村振兴局通报了相关督导情况。(记者 江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