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省乡村产业振兴协会成立
【字体:   

省乡村产业振兴协会成立


为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乡村产业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8月18日,省乡村产业振兴协会在南昌市成立,该协会致力服务于全省乡村产业发展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省级乡村产业振兴协会组织,协会将充分发挥在促进政企互动、学习交流和联合协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方面为制订全省农业产业政策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农业企业反映所思所盼,成为政府联系企业、企业对接政府的关键纽带。另一方面为会员企业搭建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家进一步拓展思维和视野,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和能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广大农业企业家积极投身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为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截至2021年底,全省农业产业化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总数为963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69家,全省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达到7355亿元,同比增长13.2%。未来,江西省乡村产业振兴协会将有效引导会员企业强化内部协同,通过强强联合、抱团发展等方式,打造一批产业发展联合体,进一步提升我省乡村产业发展竞争力。(侯淑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