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时代十年,看弋阳答卷】县交警大队:接续奋斗 奋勇前行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3-11-15 15:48:00字体

十年擎旗奋进,十年披荆斩棘。十年来,弋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县局党委和市交警支队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担当使命、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布局,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管理,锻造忠诚警魂,铸就平安之路,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创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十年坚守,创新经验亮点多

十年来,大队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探索新路子、研究新办法,以显著成绩为警徽再添光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十年来,大队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先后成立了“三调联动中心”、“快处快赔”中心、“警医保”绿色通道以及“警法”联动中心等各项便民举措。

2019年成立的警保联动中心

2020年年底成立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

2014年成立了“三调联动中心”、后于2019年成立了“警保联动”、2020年底成立“快处快赔”中心,自两项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快处快赔工作机制的运行模式,灵活运用了互联网+的工作理念,简化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的流程,实现了交警与保险公司的信息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打造一个全新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平台。

2021年5月成立的警医保联动中心

2021年5月成立了“警医保”绿色通道,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急救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实行“110”、“120”、“122”、“119”事故报警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交通事故信息互通,做到同时接警、同步出动的快速联动,各部门各司其职、主动配合、全力协作,切实提高了交通事故现场急救和急救转运等方面的综合反应能力。

2021年7月成立的交通事故矛盾调处中心(与法院共同成立)

2021年7月弋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弋阳县人民法院建立警法联动调解中心简称“计算器”,建立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联动调解机制,务求最大程度保护受害者利益,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减少事故车辆损失,促进车辆保险赔偿统一便捷,该项工作实现了交警与法院共同调解,群众少跑路、服务群众零距离,真真正正的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十年坚守,文明交通入民心

十年来,大队法宣科积极适应媒体传播和舆论格局的发展变化,做强公安交警新媒体平台,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品牌引领,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和“七进”为活动载体,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相结合,一组组视频、一张张照片,深度展现了弋阳公安交警饱蕴人性化、情意感的“微笑交警”服务,深刻引领文明交通创建,厚植安全出行意识,让文明交通出行深入人民群众内心。

十年来,大队不断强化社会面宣传,细化重点群体教育,开展精准提示警示,拓展县乡村三级宣传教育渠道,让人民群众交通文明意识持续提升,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广泛深入人心。全县18个乡镇和110个县安委会建立了警示教育宣传专栏,每月开展的交通安全巡回宣传覆盖了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通过农村“大喇叭”每周开展2次广播宣传,对全县驾驶员开展季度性手机短信提示。

2014年1月大队注册了“弋阳交警”官方微博账号,同月发布了第一条道路信息提醒微博信息。同年5月注册了“弋阳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媒体平台发布弋阳交警工作动态,并为群众提供业务查询、交管信息、一键报警等便民服务。

18年10月2日配合支队在圭峰景区利用直升机开展“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微直播活动。

利用手机开展酒驾执法微直播活动,并开展线上交通安全宣传。

宣传形式的变化,从之前的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到现在通过手机进行微直播形式的进行宣传,线下发展到线上,给宣传带来方便快捷,使文明交通宣传普及面及受益面更广。

十年坚守,服务群众更贴心

十年来,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从平常工作抓起,多项举措提升业务能力及便民服务水平。

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证办”、“网上办”、“延时办”、“容缺办”及开通“绿色通道”等10余项便民利企举措。新增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点10家,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交管业务,让群众办理业务更加舒心。

为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便捷完善的服务空间,大队按照“星级服务”窗口的创建要求,全面升级改造综合大厅硬件配备,整合窗口区、等候区和取号区的空间设置和职能分配,按需实行开放或半开放状态,同时增设接待室、更衣室、茶水室、休息区、儿童安置区等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温馨、舒适的等候场所。

过去的十年,是继承优良传统、开拓进取的十年,是坚守创新、攻坚克难的十年。十年来,在全体民辅警共同努力下,辖区内无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十年来,大队全体民辅警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十年来共为群众办理驾驶证业务88632笔,其中申领1926笔,转入13041笔,增驾5076笔,换证49104笔,补证8019笔,满分学习5031人/次,注销693笔,驾驶证转出1539笔,其他1503笔。办理机动车业务83682笔,其中注册登记24858笔,转移登记1638笔,变更登记3366笔,抵押登记27837笔,注销登记2925笔,转入837笔,机动车年检22203辆,其他业务18笔。十年来,大队始终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年来共查处五类(公路客运、危化品运输、营转非、校车)违法行为3375起,超员4284起,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起(饮酒4779起,醉酒261起),无牌无证8370起,准驾不符324起,机动车未年检12041起,机动车违停99000余起,其他违法行为108000余起。

新时代下,弋阳公安交警将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满怀对道路交通平安稳定的崇高责任,接续奋斗、奋勇前行。(来源:县交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