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旭光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实践活动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1-09-27 12:31:25字体

  9月26日上午,县科协主席姚建华率市科协科普志愿者一行到旭光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科协科普志愿者通过科普大篷车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展示了涵盖力学、光学、磁学等科学原理的20余件科普展品,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维和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实施“培根铸魂”工程。乡党委委员、组织员郑仕明,乡政府副乡长邵细平出席活动。


  “这个好神奇”“我也想试一下”,旭光学校的操场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围在20多件科普流动小展品前,一边研究操作说明,一边动手实验,在“想一想”“试一试”“听一听”中尽享科技知识带来的乐趣。另一边,音乐响起,3台机器人随着音乐舞蹈,精准新潮的舞步引得同学们惊叹不已。科普大篷车是一所“流动的科技馆”,这些车载展品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让学生们在参与游戏的同时,了解、学习科学知识。

  旭光学校校长杨建标指出:为了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远大理想,今天,上饶市科协与弋阳县科协携手把大篷车请进校园非常有意义,学生通过聆听知识讲座、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增加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对我们学生的科技教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旭光乡政府副乡长邵细平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旭光学校的学生不出校门也能近距离接触科普知识,感受科学的奥秘和神奇,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文化生活,培养了兴趣,开阔了视野,还使青少年在享受科技乐趣、体验科学知识的同时,收获到知识和快乐。

  最后,县科协主席姚建华强调:县科协积极和市科协联系,为我们旭光乡的中小学生,邀请来了市里的科普大篷车,为我们文教卫“三下乡”注入新的活力,这次把科普大篷车邀请到校园里,反映非常好,机器人的表演、VR的展示,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我们科协今后会争取更多资源带到全县的中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