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委书记陈敏深入实地调度推进新材料产业园、电力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8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敏深入三县岭镇、湾里乡、南岩街道实地调度推进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上饶张家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110千伏志敏变电站及弋阳供电公司新调度大楼建设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副县长张善冬、黄旦辉,县政协副主席杨有明,县直相关单位、属地乡镇(街道)、企业负责同志先后参加。

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施工,挖掘机吊机等大型机器正在紧张作业。“工程施工进展如何?”“项目建设有哪些困难?”......陈敏首先实地察看了新材料产业园整体施工进展情况,随后来到江西弋阳海螺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00万吨骨料机制砂建设项目、江西环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绿色生态循环化高端钙产业园建设项目、雪翼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端碳酸钙产品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规划用地、预期能耗等情况。关于新材料产业园整体外观设计以及各个厂区外立面效果等,陈敏强调,要充分体现生态环保理念,注重与当地自然环境相结合,将企业文化、弋阳特色、产品亮点融入厂区外观设计和办公楼展示厅等布局方案中,要体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决心,在着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实实在在保护生态环境。

来到湾里乡上饶张家22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陈敏深入了解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现场听取了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对现场标准化作业、阵地式施工、高效能推进给与充分肯定。陈敏指出,220千伏张家变作为弋阳北部主电源点,承担着“弋阳电力高速公路”的重要角色,对钙产业园、高新园区、主城区等网架结构优化,提高全县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至关重要。县直有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要与供电公司通力协作,政企联动高位推进,确保变电站项目如期投运、早见效益。

随后,陈敏来到110千伏志敏变电站及弋阳供电公司新调度大楼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供电公司新调度大楼置换工程是县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建设单位要按照弋阳供电公司既定搬迁时间全力配合,盯紧目标、化解问题,理清职责界线,严把安全质量关,做好“交钥匙”工程,确保如期搬迁。

另外陈敏特别就施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要求,务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监管,尤其是外地工人来弋,一定要做好防疫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工人施工安全和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张家220kV变电站新建工程站址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湾里乡周店村所辖低缓缓丘,距弋阳县城约5km,站址临近县道684,交通便利。全站总占地面积2公顷(合30亩),站区总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其中设有配电装置楼、辅助用房、消防水泵房等,总投资1.6亿元。该工程建成后将充分补充部分220kV变电容量缺额,同时有利于110kV变电站就近接入,以满足弋阳县用电负荷发展需求,同时对于优化我县电网结构,提高电网经济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 李文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