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 > 通知公告通告

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2-03-15 10:27:50字体

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第1号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全面加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谨慎选择出行。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非必要跨省市出行,无特殊情况不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2.主动提前报备。从省外返弋前请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和单位提前报备,返弋途中加强自我防护,抵弋后24小时内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涉疫风险人员接触史等情形的,自觉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社区(村组)要严格排查近14天从上海、广东、吉林、山东、甘肃等重点地区来(返)弋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3天2检”的要求。

3.强化场所防控。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店、餐饮服务、旅游景区、交通场站、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健康码”“场所码”与“行程卡”联动核查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场所防控,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及频次,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业整顿。高铁站、汽运站、高速出口切实做好对省外来(返)弋人员的“首检”工作。龟峰景区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宾馆、酒店、民宿要加强流动人员入住管理。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要加强防疫管理,严格探视活动,做好人员健康监测。

4.严控大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适当延期举办”的原则严控有较多省外来(返)弋人员参加的大型会议、培训、演出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严格控制宴席规模和人数。

5.科学收阅快递、邮件。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和国内涉疫地区商品,在签收快递、邮件时规范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采用无接触方式收取。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对快递包裹外包装、内件进行消毒处理,做到“应消尽消”。

6.履行防疫责任。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高发季节,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前往公共场所配合做好“三验一戴”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中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尽快完成接种。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和措施。请完成全程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适宜接种人群,尽快接受加强免疫,请家中有3-11岁无接种禁忌儿童未完成两针免疫的家长朋友,积极响应国家接种政策,尽快带领孩子完成全程免疫,做到“应接尽接”。

前行必有曙光,疫情终将散去。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强后盾。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精神,共筑全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期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和实施时间。

弋阳县各乡镇(街道办)、高新园区应急指挥部省外返县人员登记报备联系电话


弋阳县指挥部  0793-5821092

三县岭镇指挥部  0793一5974666

南岩镇指挥部  0793-5824479

中畈乡指挥部  0793-5960030

弋江镇指挥部  0793-5883068

湾里乡指挥部  0793-5966806

桃源街道指挥部  0793-5877022

清湖乡指挥部  0793-5990353

花亭街道指挥部  0793-5855053

圭峰镇指挥部  0793-5840023

葛溪乡指挥部  0793-5852138

港口镇指挥部  0793-5800126

樟树墩镇指挥部  0793 -5833563

叠山镇指挥部  0793-5808218

漆工镇指挥部  0793-5925093

旭光乡指挥部  0793-5815036

曹溪镇指挥部  0793-5971286

朱坑镇指挥部  0793-5835088

高新园区指挥部  0793-5909909

    


          弋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2年3月14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