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 > 通知公告通告

关于居民做好疫情防护的告知书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2-03-23 08:52:59字体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多变,广大居民要继续提高防范意识,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特告知全县人民新冠疫情防护要点:

1.非紧急、不外出。坚持非必要不出县、非紧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从南昌来(返)弋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从省外来(返)弋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主动向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提前报备,在入弋第一地点、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落地直接抵达目的地(集中隔离点),按照填平补齐原则落实相应集中(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按照要求开展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谎报瞒报要追责。

2.不聚集、少走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举办3桌(含3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村组)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3.有症状、早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并进行核酸检测。

4.打疫苗、守健康。请未及时接种疫苗的人群特别是3-11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为自身健康注入防护力。

5.受管控、多配合。前往公共场所配合做好“三验一戴”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查验检测莫嫌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6.戴口罩、勤洗手。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7.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居民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弋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