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 > 通知公告通告

事关回家过年!致弋阳籍省外乡友的一封信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2-01-02 10:52:00字体


致弋阳籍省外乡友的一封信

2022年春节将至,境外及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继续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节日,特向全县来(返)弋乡友发出如下倡议:

1、积极主动报告行程。从省外来(返)弋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提前报备,按要求立即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积极主动核酸检测。从省外返乡、旅游、出差人员,抵弋后必须在24小时内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

4、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境外来(返)弋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弋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区)旅居史的来(返)弋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需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5、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自行举办50人及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如果您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尽量不参加聚餐聚会。

6、自觉养成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要求,尽量避免前往室内密闭场所,减少聚集,不扎堆。到公共场所时请保持1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加工时,遵循“生熟分开”原则,接触后及时洗手等。

7、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8、及时完成疫苗接种。为了更好的保护您和家人,尽早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请未及时接种疫苗的人群特别是3-11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弋阳县各乡镇(街道办)、高新园区应急指挥部省外返县人员登记报备联系电话


弋阳县指挥部:0793-5821092


三县岭镇指挥部:0793一5974666

   

南岩镇指挥部:0793-5824479

   

中畈乡指挥部:0793-5960030

   

弋江镇指挥部:0793-5883068

   

湾里乡指挥部:0793-5966806

   

桃源街道指挥部:0793-5877022

   

清湖乡指挥部:0793-5990353

   

花亭街道指挥部:0793-5855053

   

圭峰镇指挥部:0793-5840023

   

葛溪乡指挥部:0793-5852138

   

港口镇指挥部:0793-5800126

   

樟树墩镇指挥部:0793 -5833563

   

叠山镇指挥部:0793-5808218

   

漆工镇指挥部:0793-5925093

   

旭光乡指挥部:0793-5815036

   

曹溪镇指挥部:0793-5971286

   

朱坑镇指挥部:0793-5835088

   

高新园区指挥部:0793-5909909

   

      弋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代章)

                        2022年1月1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