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防疫科普】你要了解的转码流程来了!

来源:弋阳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3 11:44:49字体

请红黄码人员按以下操作步骤进行转码申请:

第一步:打开赣服通,红黄码人员,点击查看赋码原因。

说明: 图片

第二步:点击我的信息,点击我要转码,填写说明转码原因(可写密接或次密接人员已完成管控;涉疫人员,已完成三天两检等;),所在地区选择转码单位所在地的省、市、县,提交证明材料(解除隔离证明、健康管理期间间隔时间不小于24小时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等)。

说明: 图片

第三步:提交转码申请,转码系统后台在24小时内进行处理;如果提交多次都没有转码成功,认真查看回复内容(不符合转码要求:居住地址错误或不详,转码原因不详,证明材料不全,健康监测时间不足等)。

备注:所有上传的转码证明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对使用伪造、变造等证明材料申请转码的不法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出现红/黄码原因?

若出现红、黄码表示自己可能被判定为密接者或次密接者,或曾经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我们本身属于中高风险设定区市,你的活动区域超过了管控范围到达了别的地市,接收了别的地市服务信号等,被别的地市监管为可疑风险人员;或你的活动轨迹与某阳性病例、密接者有过时空伴随,这些情况都有可能被赋码。

发现变红/黄码怎么办?

发现自己变红、黄码后应积极主动向社区或当地疾控中心报备说明情况;有时也会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你把你列为监管对象,要求你说明情况主动到社区报备,此时自己要主动去说明你的行程轨迹情况,查询是否与公布阳性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重叠等情况,若存在可疑及时及早去做核酸检测,查明自己是否被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