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通知公告

弋阳县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来源:弋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时间:2022-08-23 14:13:59字体

弋阳县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筛查的通告

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市指挥部精神及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91日前,按照“12的要求,在全县分区分片开展普通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时间

上午530-12:00

二、筛查总体安排

全县17个乡镇(街道)分三个片区进行(详见附表)

三、筛查对象及地点

在全县分片检测日期、安排乡镇(街道)辖区范围内工作、生活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照属地乡镇(街道)的组织安排,就近到指定采样点排队接受核酸采样。

四、有关要求

在接受核酸采样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1.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前往采样点,现场扫描海普洛斯核酸筛查登记二维码后进行核酸检测。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或朋友可代为申领海普洛斯个人条形码,凭有效身份证件、个人条形码等替代措施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2.请根据所在社区(村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3.采样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线安全距离(排在首位的候检对象与采样台之间需间隔2米以上),不抽烟、不交谈,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按照10人一组有序进入候采区依次进行采样。采样后,快速离开,即采即走。

4.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筛查。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筛查。

5.居家隔离人员、红码人员等不前往现场核酸采样。

6.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7.未参加区域核酸筛查的人员将被赋黄码管理,个人出行将受到限制。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您的配合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力支持。

附表:弋阳县常态化核酸检测分区分片采样安排

         弋阳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821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