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监测预警】弋阳县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举行
【字体:   


  9月25日上午,弋阳县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在县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举行。弋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陈敏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张海清主持。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9时整,陈敏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采取“情景带入”和“现场问答”方式,指定相关部门根据设定场景进行现场处置。

  演练结束后,陈敏予以了综合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演练,较好地完成了通过演练把问题解决在实战之前的目标,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陈敏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全县不再发生新的本地疫情”、“县内不发生扩散病例”两条底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成果运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趁热打铁,查漏补缺,认真梳理本地本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晰思路、完善预案,针对问题和不足,立足部门职责,迅速整改完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隐患除根、风险清零,真正筑牢应对处置秋冬季疫情的“防火墙”。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防控见效。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关口监测、重点领域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联防联控应急机制。要做好迎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陈敏强调,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切实扛起担当实干的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