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2020年度美丽集镇建设试点考评结果的通报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20214月,市美丽集镇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4个考核组,分别由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对照《上饶市美丽集镇建设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对全市2020年度32美丽集镇试点工作情况开展考核评价,形成了初步考核意见。检验我市美丽集镇试点建设成果的长效性7月中旬,由市政府办公室、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和上饶电视台组成2个核查组,对2020年度美丽集镇试点中的20个集镇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核查试点乡镇驻地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情况以及美丽集镇建设项目开工、完工情况。

经试点乡镇自评、县级初评、市级考评和现场核查,市美丽集镇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决定对2020年度32个美丽集镇试点,给以下三类考评结果:

先进(10个):花桥镇、洋口镇、石镇镇、武夷山镇、枫林镇、紫湖镇、灵溪镇、葛源镇、五府山镇、沙溪镇,对上述先进集镇授予“美丽集镇”称号,其中,花桥镇、洋口镇、石镇镇分别为我市山地板块、信江河谷板块、滨湖板块的样板集镇,这10个先进集镇年内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美丽集镇”。

达标(20个):花亭街道、思口镇、田畈街镇、乌泥镇、仙岩镇、漆工镇、谢家滩镇、铜矿街道、毛村镇、大源镇、江湾镇、泗州镇、临湖镇、湖丰镇、石门街镇、清水乡、葛仙山镇、高家岭镇、必姆镇、清华镇,对上述达标集镇,市美丽集镇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将于2021年底组织复查,如保持了“美丽集镇”标准,授予“美丽集镇”称号。

不达标(2个):赋春镇、黄金埠镇,对上述不达标集镇,要求加快整改,20219月底前完成环境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堵”问题,市美丽集镇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将于9月底组织专项验收;2021年底组织复查,如达到“美丽集镇”标准,授予“美丽集镇”称号。


2021730

(此件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