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科院两位院士任弋阳新职高名誉校长
【字体:   

弋阳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为弋阳教育筑巢引凤,打造具有弋阳特色的教育实践基地。10月14日上午,弋阳县新职业高级中学开学典礼在县新职高报告大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何雅玲,海鸥卫浴董事长唐台英,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徐国庆,中国教育报江西记者站站长徐光明应邀现场参加开学典礼。

上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陆国宾,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媛,副县长李晓云出席典礼。汪媛主持典礼活动。职高全体师生,县各中学校长,鸥迪公司员工、客户及供应商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典礼。

陆国宾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上饶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实现人民群众从有书读到读好书的急切需求,全市教育事业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联合办学为弋阳县职高开创了新的教育模式,这种办学形式对于学生学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是学校形成多层次、多形式教育的良好开端。本次联合办学并授牌是弋阳县职高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弋阳职高一定要抓住机遇实现学校新跨越,打响弋阳职业教育品牌。希望广大学生朋友要以方志敏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锻造品德,珍惜有限的学习时间,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敏在致辞中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换届以来,弋阳教育事业又取得了新的进步。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顺应职业教育发展需求,主动与县职业高中“联姻”,开启了职高“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办学新模式。陈敏表示,恳请大家在县职高“扬帆出海”的起步阶段,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弋阳职业教育,扶上马、送一程,让县职高在新征程中能“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一是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创新管理,锐意改革,开创办学新境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引入新理念,建立新机制,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水平。二是希望全体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开辟教学新天地。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教精神”,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把更多的优秀人才输送到社会。三是希望全体同学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开启人生新篇章。要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党和祖国。

随后,鸥迪公司总经理、弋阳职高校长唐予松介绍了学校和鸥迪的情况。唐予松和徐国庆分别代表新职业高中与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应邀参加的教授和导师们颁发了荣誉校长、客座教授、国内导师、县内导师聘书。

典礼结束后,唐予松带领大家参观了职高的新教学楼和师训基地。

当天上午,陶文铨、何雅玲一行还深入方志敏干部学院、华师大上饶实验中学、华师大弋阳实验幼儿园、华师大弋阳实验学校、江西鸥迪公司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