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影迷评《信仰者 》】大步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信仰者无敌
【字体:   

《信仰者》观后感

史丹芸

       弋阳,一座美丽的小城,我的家乡。有着奇峦如画的圭峰、有着铿锵古韵、质朴粗犷的弋阳腔、有一条孕育无数勤劳勇敢的弋阳人的信江河。在这片红土地上,革命先烈方志敏以清贫为笔,奉献为墨,在可爱的中国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幼年时,就听父辈们说方爷爷领着劳苦大众二条半枪闹革命的故事,每逢清明,老师会带着我们集体去方志敏纪念馆扫墓、敬献花圈;青年时,我们读着《可爱的中国》,朗朗上口、齿颊生香、热血沸腾;人到中年后,生活的琐碎、工作的压力,英雄的形象渐行渐远,模糊起来。直到今天,走进影院,观看《信仰者》,记忆中的英雄又开始鲜活起来,在一幅幅的画面中我重新走进那段历史,走进英雄的世界…… 

      影片情节扣人心弦,人物个性鲜明,战斗场景令人震撼,全面展现了以伟大革命烈士方志敏为首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铮铮铁骨,短短的100分钟,总会不经意间,出现一个画面,让你潸然泪下;一句话,撞击你的灵魂深处。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人面对冰冷的死亡,可以如此微笑和坦然?是什么力量,让几万名衣衫褴褛,食不果腹的红军战士翻越穷山恶水,突破前后堵截跨越大半个中国?又是什么力量让仅仅二十几个党员的星星之火燃烧成担负起民族解放和复兴的中坚力量?这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神奇和伟大的力量?当一页页翻开中国近百年奋斗与牺牲的篇章,我们有了一个充满力量的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信仰的力量,哪怕身处黑暗仍然迸发火光,哪怕面对逆境,仍然心怀希望,哪怕面临死亡,仍然高歌刑场。为了让全天下的母亲不再要饭,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幸福童年的时光,可以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所有全部牺牲和奉献,这就是共产主义的信仰!

       党的事业高于一切,党和人民的利益重于一切,这就是方志敏等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决择。在子女的呼唤之中,在结发之妻仍身陷囹圄之中,在白发苍苍母亲期待的目光之中,他们没有徬惶和动摇,而是将大爱和对亲人的热爱倾注到对党的事业热爱之中,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牺牲。把亲情与党的事业溶为一体,展现的是共产党人的大爱和博爱。

      信仰是精神世界中发出的巨大力量。它能托起沉沦的人生,点亮心灵的灯盏,给人一种精神的仰望和生命的活水。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具有崇高信仰的政党。正是这永恒的、崇高的信仰,引领着一新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大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路。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看,今天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新能源、中国桥梁、中国航天、中国电商、中国高铁、中国超级计算机,六张“中国”名片震撼全球;“一带一路”敞开门户,广交朋友,共同发展;2017年中国GDP就超十万亿美元,一跃坐上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位子,厉害了,我的国!

      看,今天的弋阳,“两新一地”、“一江两岸”,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富裕代替了贫穷,明媚的花园代替了凄凉的荒地!美哉,我的家乡!

     不经意间,已是鹅黄柳绿,再一转眼,即将姹紫嫣红,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身为弋阳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卫生人,县医院600位职工我们该如何坚守自己的信仰?让“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让“崇德精医仁爱济生”不单单是一句空谈,积极行动起来!向身边的上饶好人张进谷医生学习,数十年如一日,待病友如亲人;向年轻的叶安元医生学习,为解除病友的痛苦,用手将病人的粪便一个个抠出来。愿我们化作一缕春风抚慰病友受伤的心灵,给他(她)送去希望和健康!用我们实际行动告慰英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步走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