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主要领导人解读】弋阳县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
【字体:   

9月29日晚,副县长林峰出席解读弋阳县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

就做好我县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林峰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对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是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弋阳精彩华章的重要内容,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步骤。要坚决遏制高价彩礼,大力整治厚葬薄养,重拳整顿大操大办风气,狠刹打牌赌博歪风,着力破除封建迷信。


三是要坚持统筹施策,切实提升移风易俗改革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基层群众的参与主体作用和各类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共同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县级总调度,乡镇(街道)抓落实,奋力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饶市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书面);解读讨论了《弋阳县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4年)》《弋阳县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作了发言。(记者 江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