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解读】2022年“高温干旱”、“粮食生产”、“十一黄金周”、“疫情防控”解读
【字体:   

9月30日上午,围绕“高温干旱”、“粮食生产”、“十一黄金周”、“疫情防控”等社会热点问题,弋阳县组织相关单位在县融媒体中心连续召开了两场新闻发布会。

图片

众所周知,今年的极端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形势非常严峻,针对这一情况,相关部门作出了积极应对。新闻发布会现场邀请到了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 ,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宣莉君,请他们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据了解,截止2022年9月27日,全县受灾人口90728人,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2067人,其中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409人(叠山镇双港村饮水困难103人、圭峰镇邹山村邓家组饮水困难256人、中畈乡杉山街村上港背组5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698公顷(160470亩),其中粮食作物受灾面积8663.8公顷(129957亩)。农作物绝收面积321公顷(4815亩),其中粮食作物绝收面积306.3公顷(4594.5亩)。直接经济损失9075万元,全部都是农业损失。面对如此旱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坚持协调配合,并肩合作抗旱救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第一时间紧急采购抗旱物资装备,县乡两级投入抗旱资金2281余万元,参与抗旱人数 4.1万余人次,投入机电井21503眼、泵站368处、移动水泵4300台套,持续提高抗旱能力。

图片

出席第二场发布会的嘉宾有: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金梅,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来英,龟峰管委会营销招商办主任丁婷。在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发布会重点推介我县旅游资源,提振旅游消费市场信心,提醒外出旅客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倡导安全出行。据悉,本次国庆期间,龟峰景区将举办“盛世中国·山河美好”龟峰国庆露营潮玩音乐节系列活动,带大家一起去山谷里赏秋,赴一场潮玩露营节,去玩、去吃、去感受,去听山里的风、去看林间的树,去体验假期的快乐、享受生活美好。

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将紧扣舆论关切,以事实为依据,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