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2022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招募公告
【字体:   

弋阳县2022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

招募公告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实施2022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赣农厅办函[2022]13号)和《弋阳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弋农字[2022]135号)的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县招募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农业乡土专家;农业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优秀学员和高素质农民;普通高校涉农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二、岗位设置与数量

2022年招募特聘农技员总数10名。大禾谷(年糕)产业3名、雷竹产业2名、农产品加工产业2名、果蔬产业2名、中药材产业1名。

三、招募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2.年龄在20-60周岁,具备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失信等不良记录。

5.获得国家、省、市、县先进、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过文章或单位组织推荐者优先。

四、职责任务

1.对接农业部门,联系有关专家,配合本地干部为我县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2.切实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和贫困户生产经营的技术难题,并在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主动开展入户指导、技术培训。每人每年应对接1-2个脱贫村、脱贫户5户以上。每年对脱贫户及其他有需要的农户开展技能培训2次以上、培训30人次以上。确保贫困村农技指导服务及时到位。

3.配合县、乡两级农业部门工作,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4.积极参与我县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5.完成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五、招募程序

1.个人申请: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特聘农技员的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凡符合条件者,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资格证、荣誉证书、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县农业农村局申请报名(工作日),报名地点设在弋阳县农业农村局(3号楼)2楼科教办。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到2022年8月11日。

2.技术考核:由县农业农村局成立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工作考核小组,由考核小组对提出申请的人员进行综合能力考核,择优录取。

3.研究公示:经技术考核确定初步人选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审定,并对拟招募特聘农技员在弋阳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4.确定人选:公示期满后,根据信息反馈情况确定最终人选。

5.签订服务协议:确定人选后,由县农业农村局与其签订服务协议,在服务协议中明确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数量、服务效果等。颁发特聘证书,期限1年。

六、管理与考核

对特聘农技员实施规范服务管理。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间,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和增加农民收入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重点考核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带动脱贫致富等情况。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特聘农技员服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对工作完成情况建立以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农技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聘任,并积极争取政府招录正式工作人员的倾斜政策。

七、待遇

依据《弋阳县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特聘农技员2022年的服务待遇,每人每年服务工资1.5万元,其中年基本工资0.9万元,年绩效工资0.6万元。考核不合格的不享受绩效工资。

2022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