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核查反馈会召开
【字体:   

11月2日下午,弋阳县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核查反馈会在沁庐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前,核查组在县委书记陈敏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华东师范大学上饶实验中学、华东师范大学弋阳实验学校、第六幼儿园以及全县新建学校项目。

省督学,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核查组组长周德荣出席会议并提出反馈意见,省派观察员黄琳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总督学董剑文,县领导应春林、林峰、鲍红云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及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股室长、全县义教学校校长参加。  

会上,黄琳指出,近年来,弋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五城同创主要的民生事业之一,大规划,大投入,大举措,大保障,进一步深化整体布局,强化城乡均衡、科学均衡、资源配置均衡,更加注重全面的均衡和百姓认可的均衡,不断筑牢弋阳优质均衡发展根基。他希望,弋阳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形成合力,抓好创建每一个细节,共同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做实做!

周德荣反馈核查意见,他指出,弋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弘扬“方志敏精神”,紧紧抓住提高和改善办学条件、扩充和优化教师资源以及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等重点环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以优质均衡发展创建为抓手,推进全县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具体表示为弋阳高位推动、制度保障、部门联动力度大;经费保障、项目建设、设施设备投入大;优师强教、家校合作、群众满意影响大。

周德荣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内涵发展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他希望弋阳县要认真梳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形成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形成部门联动、乡镇合力的良好态势,紧扣重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专家指导,外出学习等进一步提升迎检工作水平,并定期开展巡查指导、召开现场会等方式,达到整体提升。

林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核查组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反馈,既充分肯定了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也对今后我县迎省检、国检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林峰表示,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全盘接收。我县将紧紧围绕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能立即整改的,严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逐个销号;暂无法立即整改的,将逐条逐项做出整改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切实整改到位;我县还将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无遗漏。同时弋阳将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加大财政投入;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强化学校资源配置,努力配齐特殊教育学校编制;优化学校布局,深化素质教育,好走特色办学之路,完善保障机制;努力营造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