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教体局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培训会
【字体:   

    8月9日上午,弋阳县教体局党委在教师进修学校一号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培训会,邀请省级教育督导专家、萍乡市芦溪县教育督导室主任、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成文辉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会由省级督导员、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二级主任科员周立军主持。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建太出席培训会。教体局各股室长、资料员、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校长、资料员、信息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成文辉以《众人划桨破难题百舸争流勇争先共同夺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胜利》为题,从“推进工作、建立台账、把握评估、发挥学校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长达近4小时的授课。

成文辉从“建立优先保障机制破解推进不力、建立城乡共享机制破解供给不均、建立长效提升机制破解活力不强、建立精细管理机制破解满意度不高”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建立“四个机制”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成文辉以“美观、规范、专业、精准”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指导了在座的人员如何做好县级资料和校级资料台账。对国家级督导评估32项指标逐一进行了解读,要求大家及时掌握国家义务教育政策要求、课程要求,与时俱进,并在台账资料中显示。

成文辉指出,对于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要高标准、高要求,不能用静态的眼光、片面追求特色的眼光去看优质均衡,否则会走入许多误区。

成文辉指出,对于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要高标准、高要求,不能用静态的眼光、片面追求特色的眼光去看优质均衡,否则会走入许多误区。

半天的专业培训,专家的思想理念和实践对我县继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理论到实际操作都有收获,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