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个人创业一件事”办事指南
【字体:   

一、联办事项(7 项)

1.自主创业登记;2.个体工商登记;3.免费创业培训申请;4.创业担保贷款申请;5.创业担保贷款发放;6.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7.税务发票票种核定(含纳税人信息补采和税(费)种认定)。

二、申报材料

情形一(已办理个体工商登记):1.本人身份证;2.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相关部门核准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或种、养殖业承包合同);3.个人征信证明;4.反担保人身份证或抵、质押物。

情形二(新办理个体工商登记):1.本人身份证;2.1 寸照片一张;3.房产证复印件;4.租房合同复印件;5.个人征信证明;4.反担保人身份证或抵、质押物。

三、办理流程

1.人社经办专窗“ 一窗受理 ”。由申请人向创业所在地人社经办专窗提出申请,填写《弋阳县个人创业一件事”信息登记表》,已办理营业执照的按情形一有关内容提交申报材料;需申请办理个体工商登记的按情形二有关内容提交申报材料。

2.自主创业登记 。申请人线上通过“赣服通”(一件事专区——个人创业一件事),上传身份信息,完善创业相关资料填报,或通过人社经办专窗提出自主创业登记申请,人社相关部门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后,及时受理审核,符合条件的完成创业登记,并将申请材料实时推送至人社部门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审核科室和市管、税务部门。

3. 个体工商登记 。申请人线上通过“赣服通”(一件事专区——个人创业一件事),线下通过人社经办专窗提出个体工商登记申请,市管部门即时查收、核实人社经办专窗发送的相关信息,受理人员受理审核后,由审批人员审批通过,完成开业登记,办结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4.免费创业培训申请 。申请人线上通过“赣服通”(一件事专区——个人创业一件事),线下通过人社经办专窗提出免费创业培训申请,人社部门创业培训审核科室即时查收、核实申请人的相关材料信息,根据申请人创业培训项目选择培训内容,对符合条件的推送至相关培训机构,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服务。

5.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申请人线上通过“赣服通”(一件事专区——个人创业一件事),线下通过人社经办专窗提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社部门创业担保贷款审核科室即时查收、核实申请人的相关材料信息,对符合条件的推送贷前调查岗核实经营状况,会同财政、合作金融机构组织评议。

6.创业担保贷款发放 。创业担保贷款评议通过后,人社部门推送申请人有关信息到合作银行受理岗初步审核,保证类客户快速进入上报流程,实地调查通过即可放款状态;抵押类客户需进行实地调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后放款;对于征信符合条件的客户经银行审批通知客户签署借据并发放贷款。

7.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审核。金融机构及时提出的贴息申请,由人社部门审核汇总后报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向合作银行、企业拨付贴息资金,财政部门对资金拨付使用全程进行监管。

8.税务发票票种核定(含纳税人信息确认和税(费)种认定)。税务部门即时查收、核实人社经办专窗发送的相关信息,对申请人的税务发票票种进行核定、办结。

其它未尽事宜,可电询0793-5821503/5821579。

                        弋阳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22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