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 > 健康教育

【做文明有礼弋阳人】“文明上网”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5 08:52:00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一种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全县众多网民通过网络交流信息、获取知识、成就事业、实现梦想。与此同时,由于互联网资源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庸俗信息等不良现象仍有发生,损害了网络生态和人民利益。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倡导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秩序,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在此,我们向全县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自觉遵纪守法,倡导社会公德,促进绿色网络建设。要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及信息真实性底线。遵循爱国、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共建绿色网络。

二、提倡诚实守信,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摒弃弄虚作假。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的敏感信息,要谨慎求证,理性传播,促进网络安全可信。

三、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促进网络文明健康。不传递不健康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进行不健康内容搜索,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不在网站社区、论坛、聊天室、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要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敢于对网络暴力、网络戾气等不文明行为“亮剑”。

四、提倡社会关爱,摒弃低俗沉迷,促进健康成长。互联网是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

五、提倡互相尊重,不在网上恶意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任何一个网络用户都必须认识到,他既是网络信息服务的使用者和享受者,也是生产者和提供者。应杜绝任何形式的虚假新闻、侵权新闻、低俗新闻,尊重个人隐私权,培育文明网络行为,促进网络和谐共处。

六、提倡人人受益,消除数字鸿沟,促进信息资源共享。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文明倡议,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县双创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