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之上饶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
【字体:   

4月12日,上饶市公安局举行了“创国家卫生城市”新闻发布会,自上饶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上饶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在上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创国卫”任务为目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部署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一是全域联动,筑牢防控网。整治期间,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取消年休假,每日7时30分至18时30分,全员上路,以疏堵保畅、护学劝导、路面巡逻管控查纠为主,重点整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违法停车和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道路交通行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道路交通行为。二是全速推进,优化交通网。以“创国卫”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细致严谨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狠抓落实交通管理设施完善。自筹资金90万元,在市本级城区施划停车泊位11000个,从根源上缓解乱停乱放、停车难等问题。集中整治八角塘菜场、渡口批发街、直属小学门口等179余处乱点、堵点,提高通行效率。按照《上饶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设置导则》规范,投入3000万系统设计、整改中心城区不规范、缺失的标志,预计2019年底完成;投入6000万更新升级13处非智能信号机,新增建设33个平交路口信号灯,实现中心城区所有106个红绿灯路口的电子警察全覆盖;投入1300万重新施划中心城区道路不清晰标线,更换新增主次干道护栏,大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三是全面覆盖,织密宣传网。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户外电子屏等媒体,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创国卫”秩序整治行动,发放宣传单7.7万余份、整治通告3万余份,走访商户1883家,发送手机短信12.6万余条,12123交管平台发送信息170万余条。通过上饶市广播电台96.6交通频率每日整点播报“创国卫”交警温馨提示、宣传标语;《交警直播间》栏目实时播报路况、“创国卫”秩序整治工作动态。邀请电视台《交通警视》栏目随警作战,实时跟拍一线执法工作动态;《城市报道—“创国卫”进行时》集中报道大型整治活动成果,并积极开展大摄影、大劝导、大曝光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整治氛围和强大的打击震慑力。


截止4月9日,“三区一县”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近7万人次,清拖各类违停乱停车辆合计6632辆,开具违停处罚单9752张,查扣各类车辆1477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248起,交通警情同比下降13%,整治行动成效初步显现。

2、 坚定不移做好机关“创国卫”工作

为对表对标上饶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饶市公安局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向全局民警(辅警)发出“创国卫”倡议。一是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全局办公区域开展了拉网式清理。二是组织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以评比促提升,有效提升全员参与的行动自觉。三是聘请专业老师传授广播体操和八段锦,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四是到共建社区和城区主干道开展卫生共建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五是聘请专业公司量身定制方案,重点加强病媒防治工作。

三、毫不动摇抓好行业监管工作

不断发挥公安在社会面行业监管的职能作用,积极为“创国卫”贡献公安机关智慧和力量。一是督促监管行业抓好整改。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举报核查等方式,对监管行业进行检查及打击“黄赌毒”工作,同时督促其落实创卫相关要求,切实做好行业创卫工作。二是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利用开展“全警大走访”活动的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工厂、工地、出租屋等场所,对外来流动人口进行了身份核查登记,做到“排查一片、清楚一片、放心一片”,并在督促外来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增强自身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切实提高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一起参与“创国卫”。

四、一如既往做好社区帮扶工作

定期组织机关各部门民警,深入结对共建的信州区北门街道稼轩社区,开展卫生大清扫活动。同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用于社区日常管理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该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真诚欢迎和交口称赞。

三、下阶段工作举措

下步,根据“创国卫”总体安排,结合存在问题,上饶市公安局将分阶段、分类项完成目标任务。一是持续集中整治严查严管。自4月8日起,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由第一阶段的“宣传劝导”转为“打击整治”为主的第二阶段,严管重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整改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牌及隔离护栏等交通基础设施;改造升级红绿灯电子警察设施建设;优化交通路网建设,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品质。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整治成效。进一步强化机关内部常态化督查,巩固与结对社区共建成果,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齐抓共管,合力攻坚,为上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新闻发布会记者提问

 

记者问:请介绍一下从4月8日起转为“打击整治”阶段。请问,第二阶段的整治重点是什么?

答:第二段的整治重点主要是:

1.动车证驾驶、无牌套牌、假牌假等涉牌涉交通法行;

2.五小车辆(人力三轮车、三摩托、三轮电、四轮电和残疾人机动轮)非法加装、拼改装、无牌无、非法运等交通法;

3.轮电动车、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不按分道行、不靠道路最右通行,逆向行,穿插混行的;

4.动车、非机动车不按停位及停区域范有序停放的,占用非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乱停乱放的;

5.载货轮车不按中心城区限行定通行的;

6.使用摩托电动车从事运的;

7.行人闯红灯、车辆违物的;

8.其他影响交通安全和行秩序的交通法行

广大市民朋友相互告,自遵守,共同参与并维护创卫工作,主配合交通秩序整治。

 

 

 

记者问:中心城区停车难难停车,尤其是学校周边上学放学时间段问题更加突出。请问,交警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

答: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展,机动车辆猛增,停供需矛盾成城市展中不容忽问题。近年来,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着力解决中心城区车辆车难、学校等重点区域高峰段交通秩序混乱、安全患突出等问题

了有效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交警支自筹90万元,合考“能不能、、要不要”的实际情况,划尽划原在中心城区施划了免泊位11000个,从根源上解乱停乱放、停车难问题

在学校周边设。在中心城区每个靠近主干道的学校口,上学放学高峰都有交警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保障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指接送学生车辆在不妨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临时放。

在条件允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社民服。比如上市教育局直属小学、直属幼儿园、上一中区域,交警支队积与市通停有限公司、明珠商广沟通商,实现上下学高峰段接送学生车辆可以湖路圆盘车场、明珠商广30的便民措施。

广大驾驶人遵守法,按照定正确泊,有序停放,一起携手共建大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