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召开第十七届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字体:   

12月6日下午,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书铭在县政府五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继,副县长林峰、郑晓政、陈志华、胡最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副主席张刚,县政府党组成员、龟峰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邵美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宣佩强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有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抢抓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有力契机,拓展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弋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各项重点工作,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打好“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组合拳,切实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并谋划好我县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努力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规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丰富“菜篮子”。要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切实提升粮食收购、储存、应急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等数字经济,持续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继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搭建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平台,使弋阳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再上新台阶。


关于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要坚持常态化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充分发挥护林员、第三方专业机构人员力量,严格落实技术规范,做到科学防治,有效提高防控成效;要压紧压实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营造松材线虫病“人人知、人人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立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