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弋阳县信江城区段风景园林、道路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保审批事前公示
【字体:   

关于弋阳县信江城区段风景园

林、道路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保审批事前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弋阳县信江两岸城区段。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信江两岸生态景观、园林绿化、文化休闲等建设。2、桥梁工程(含跨信江大桥、新建人行景观桥、扩建洲上大桥、江家小桥、三星桥景观桥)。3、滨江路及片区路网建设、城市风貌提升以及附属工程、防护工程等基础设施工程等。项目占地面积1.309平方公里,总投资89885.5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0万元。

二、项目产生的污染和采取的环保措施

建设单位委托江西兴晟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该项目可能产生的主要污染及防治措施情况:

1、废气:主要包括施工扬尘、车辆行驶扬尘、沥青烟气、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废气。在施工过程中,通过洒水作业保持湿度,对施工场地内松散、干涸的表土也应经常洒水降尘,防止粉尘飞扬。施工土方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堆料场地应严密遮盖。加强堆放场的管理,不需要的建筑材料弃渣应及时运走。运输车辆应加蓬布,装卸场地在装卸前应先冲洗干净,减少车轮、底盘等携带泥土散落路面。工程外购商品混凝土,不设混凝土搅拌站、沥青搅拌站,筑路时运到现场后应立即敷设,并减少车辆在现场停留时间。

2、废水:主要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弋阳县污水处理厂处理。施工废水经过隔油、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防尘,不外排。

3、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和车辆。项目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和工艺。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活动,禁止强噪声施工机械在居民正常休息时间作业。晚22:00至次日凌晨6:00停止施工,如因特殊原因需施工,必须报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予以公示并按相关部门要求采取设置临时围挡防护物等措施消减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活动,尽量缩短工期,减少施工噪声时间,避免强噪声施工机械在同一区域内同时使用。

4、固体废物:施工弃土和建筑垃圾应分类收集,充分回收利用。不能利用的统一运输至城管局指定的建筑垃圾清倒填埋点填埋,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严格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转,污染排放可达到相应的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指标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我局拟对该项目进行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予以公示,相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如对该项目及周围环境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以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向我局反映。截止日期为2022年127日。

联系方式:电话或书信通讯地址:上饶市弋阳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5821353  5882408(传真)    联系人:方小华 电子邮箱:511402558@qq.com

2022年12月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