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 工作推进

打造政务公开服务专区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来源:弋阳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5 14:30:22字体

推进智能化自助服务区全覆盖。依托“赣服通”等平台服务功能,完善政务服务大厅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和服务专区建设,积极推进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24 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建设。深化与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公司等机构合作,充分发挥金融、邮政机构网点多、自助终端成熟优势,打造多级联动的“自助服务圈”“就近办事圈”。


为进一步优化公众体验,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弋阳县在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精心打造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实现了服务与展示、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主动和受理的有机融合,让企业、群众通过政务公开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

弋阳县按照“提高标准、统筹兼顾”的要求,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以保障办事群众享受到“一站式、一体化”的政务公开服务为原则,依托便民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了集信息公开、服务展示、查阅办理于一体的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

政务公开服务专区设置在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第一个服务窗口,并有明显标识。设立了咨询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查询、社保查询等子功能区,配备台式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查询办理终端。编印了包括服务项目、工作流程在内的服务指南,集中提供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查询、业务自助办理、互动交流等服务,认领承接的138项审批服务执法类赋权事项清单集中展示在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实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资源共享互通。

政务公开服务专区还设置饮水机、沙发、桌椅、WiFi、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让前来体验的公众感受到“政务公开为人民”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