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委网信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报告
【字体:   


2022年以来,县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工作大局,坚持法治政府建设和网信业务工作相结合,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领导,明确目标责任

一是完善调整领导小组。为保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完善调整了县委网信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保证了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二是定期研究建设工作。年初对本年度我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年终对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总结回顾。网信办负责人积极履行职责,亲自研究部署网信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不定期听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作开展。

二、引导舆论,深化政务公开

把引导舆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营造弋阳清朗网络空间环境,本年度未发生重大的负面舆情事件。规范公开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网民诉求回应,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转办投诉平台诉求。实跟帖工作机制,组织网评员主动发声、积极跟帖转评。加强网络舆情导控,完善突发敏感网络舆情应对协调机制,做好网络负面舆情管控。

三、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

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要求,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落实合法性审核机制和备案审查机制,严格制发程序,2022年对林业局数字指挥平台建设项目等进行备案。

四、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1.健全落实集体学法制度。坚持周五集中理论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纳入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干部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有力提升。2022年,共集中学习8次。

2.深入学习宣传法律体系。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网络安全等宣传5次。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县委网信办

2023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