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 工作动态

【“五型”政府简报】县政府办:“四个突出”争作“四表率”打造“四强”党支部模范机关

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4 15:39:29字体

今年以来,弋阳县政府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四强”党支部创建要求,聚焦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取得扎实成效。

突出政治引领,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工作“生命线”,持续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主题党日“每月学”、学习强国“比拼学”等方式,真正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今年以来,开展各类理论学习15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每位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制定《中共弋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方案》,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每半年撰写1次工作小结,有效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突出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谋有方、督办有效、协调有序、服务有力”为目标,全面提升办公室整体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服务质效水平。充分发挥政府办公室沟通内外、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对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周密安排、做好衔接,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力求高效。二是加强信息调研,力争创新创优。深入开展调研,努力提高信息撰写质量,争取到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暨作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举行。2022年,在省“五型”政府简报上稿3篇,并列全市第1;政务信息工作全省排名第35、全市第2;《基层反映青年科研人员干事创业面临三大“拦路虎”》获2022年度全省优秀政务信息稿件三等奖;截至目前,2023年政务信息排名保持全市第1。三是强化落实,推动决策部署落地。采取现场督办、电话督办、文件督办、暗访督查相结合方式,对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展督查督导,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2022年,聚焦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连续两个月牵头开展碳酸钙产业整治联合督查,推动全县54家碳酸钙企业关停、改造、重组为9家,被推荐为全省环保督察整改典型。

突出宗旨意识,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民生项目督办工作中,把年初人大会上县政府承诺的十大民生项目作为督查重点,持续跟进督查问效;在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中,聚焦领导关注、群众所需,切实抓好垃圾处理、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维护等“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大事”。积极响应我县“弋呼即应”工作机制,对“弋呼即应”工作群中政协委员随手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协调部门解决,自“弋呼即应”工作群成立以来,每天至少有一件群众反映事项得到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近千个大小事项。在“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中,每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1次大扫除活动,确保网格区域干净整洁。同时,通过争取项目资金、自筹资金等方式为包干网格—陶然小区陆续投入10万余元,维修改造小区污水管网,建设统一的晾晒场、便民服务栏、教育宣传栏,多次代表全县迎接省市创卫督导组创卫评估。

突出能力过硬,在队伍建设上作表率。一是持续推进支部班子建设。按时完成支部换届,落实细化了县政府党支部、支委成员、普通党员三级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今年,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获评“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二是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按月制定工作计划并向党员公开,定期通报进度,确保支部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有督办、有落实。三是持续推进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利用每周例会、每月主题党日、每季度全体干部会议等载体,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并针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意见建议;每季度撰写工作总结,找差距、补短板,明确努力方向;每半月开展公文写作、政务信息、文秘会务、值班值守等培训,每位办公室干部职工谈问题、谈方法、谈经验,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效果,提升了干部业务能力。四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相关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廉政教育,开展廉政党课讲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好政府办公室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