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县百艺丨弋阳腔专场文化惠民展演国庆期间盛大开幕!
【字体:   

  图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百县百艺活动是第八届江西艺术节15项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组织了全省11个设区市和100个县(市、区),聚焦喜迎二十大主题,陆续开展二百余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形成全省上下共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图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积极策应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百县百艺活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县百艺·弋阳腔专场文化惠民展演202210110月7日,每19:30弋阳腔艺术保护展演中心隆重举行!

图片



图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这里有你值得一来的美丽风景——

    图片



    弋阳腔艺术保护展演中心地处叠山书院西侧、徐霞客游线弋阳老县城东门码头登陆地、信江北岸弋字形黄金水段观赏地、弋阳历史文脉发祥地,弋阳腔艺术保护展演中心是国家级3A 景区——叠山文化公园核心景观点,这里交通便利、空间开阔、环境幽雅,高大的弋阳腔舞台建筑经廊道、亭台与周边叠山书院、叠山楼、墨香园、广场连接围合、融为一体,掩映在花木林荫之间,共同构成具有鲜明地方风格的弋阳县文化地标。


图片



图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图片


每晚一出弋阳腔精品剧目演出,老段子、新创排、熟悉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国庆弋阳腔专场演出,带给您非同凡响的艺术体验。



10月1日晚7:30分《周仁献嫂》

    明朝严嵩当权,陷害杜家。周仁与杜文学结为兄弟,仓卒间杜文学将妻子托付义弟周仁照顾,只身外逃。严府总管严年垂涎杜妻美貌,胁迫周仁献出杜妻,周仁无奈,让妻子改装代嫁,洞房之时,周妻谋刺严年失手,自刎而死,传下千古悲歌。



10月2日晚7:30分《江边会友》

    《江边会友》是弋阳腔花脸行当代表剧目,写尉迟恭因为替薛仁贵打抱不平,得罪皇室宗亲李道宗,被贬置田庄,于江边钓鱼之时,与奉旨出任征西大将的好友薛仁贵会面的故事。该剧唱腔、表演苍劲古朴,是弋阳腔经典折子戏。



10月3日晚7:30分《清贫》

    该剧以方志敏狱中遗著《清贫》为蓝本改编,通过对国民党士兵在怀玉山搜捕方志敏过程中的一系列混乱、滑稽的语言和乖张的举动描写,真实地表现了以方志敏为代表的革命者的清贫生活和高尚情操。



10月4日晚7:30分《相梁刺梁》

    写东汉郑国公梁冀独揽大权,汉冲帝病死,梁冀立刘缵为帝又害死刘缵,改立两岁的彝吾侯为帝,并要除掉汉宗室、老成持重的刘蒜。刘蒜逃走,在江边受梁冀所派校尉追赶甚急,渔家女邬飞霞救刘蒜到船中,其父被追兵用箭射死。邬飞霞为报父仇,冒名顶替瑶草进入梁府,用神针刺死梁冀。



10月5日晚7:30分《打神告庙》《伐子都》

    《打神告庙》是弋阳腔传统折子戏。烟花女子敫桂英收留落难书生王魁助他读书,海神庙盟誓结为夫妻,王魁考中状元将敫桂英抛弃,悲愤中敫桂英到海神庙向海神哭诉。

    《伐子都》取材《春秋》故事。许国犯郑,郑庄公传旨命颍考叔挂帅抗敌,子都为副帅。子都不听将令,冒险出战,遭遇许国火攻,性命危急之际,幸亏主帅颍考叔搭救,打败许国。子都不思报恩,反暗箭射死救命恩人颍考叔,率得胜之师凯旋归朝,并在郑庄公面前颠倒黑白,贪天之功。因心中有鬼,精神紧张,产生幻觉,最后自杀而死。



10月6日晚7:30分《张三借靴》

    《张三借靴》是弋阳腔传统折子戏。穷书生张三好面子。某天要到前村金员外吃酒,嫌自己鞋子不好看,向财主朋友刘二借靴子,可刘二为人吝啬,百般推辞。张三死缠烂打,借到了靴子却耽误了酒席,空度而回。刘二心疼靴子,沿路去要,要回了靴子却舍不得穿,赤脚爬回家。全剧轻松幽默。



10月7日晚7:30分《芦花絮》

      弋阳腔《芦花絮》根据清代剧作家唐英《芦花絮》和二十四孝“闵子骞单衣顺母”故事改编。闵子骞幼年丧母,其父儒生闵启贤续娶李氏育有二子。冬天,继母李氏给他们三兄弟缝制棉衣,两个亲儿子的棉衣用新丝绵絮填充,又暖又厚实;而闵子骞的“棉衣”却用芦花絮填充,看起来一样厚,可是不保暖。闵启贤发现后要休妻,子骞哀哀求告:“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劝爹留母在,保得一家安。”真情动人的语言让继母李氏幡然悔悟,一家人消除前嫌,和睦共处。



图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进入剧场,落实“一测一扫一戴三查验”,即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请您遵守县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规定。

百县百艺·弋阳腔专场文化惠民展演,国庆期间每晚7:30分,诚挚欢迎您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