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招收“弋阳腔学员班”学员招生简章解读
【字体:   

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招收“弋阳腔学员班”学员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弋阳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培育弋阳腔传承人才,实现弋阳腔后继有人。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选拔优秀学员进入江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弋阳腔学员班”集中培养学习。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学制及名额

本届“弋阳腔学员班”招收男演员10名,女演员8名,演奏员2名,共20名。学制为六年制中专戏曲表演专业。由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江西艺术职业学院联合签订培养协议。 

二、招生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表现良好,无违反校纪校规及处分记录,学习努力,要求上进,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疾病;

2.演员专业要求:外形俊丽,嗓音良好,语言表达流畅,节奏良好,身材比例好,具有柔软度、弹跳力、爆发力,基本素质突出;

3.演奏员专业要求:有一定乐理知识和乐器基础。

4.演员及演奏员年龄要求:6——8年级学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小学五年级学生。

三、招生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27号—7月15号

2.报名地点: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弋阳县方志敏大道城北桥头文荟路中国银行后面)

联系人:黄青南13755749272

        吴佳南18979391190

        夏榕楠15207933691

3.报名所需材料

(1)户口本复印件(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2)学籍相关证明复印件

(3)近期二寸彩照两张

(4)学员承诺书(家长签名)

(二)组织考试

为确保生源质量,招考过程公平公正,设考试总督查3名(县委宣传部、人社局、纪委监委各一名),督查员5名(编办、人社局、文广新旅局、教体局、纪检各一名)全程监督,对学生专业考试进行严格的初试和复试,经考试合格后录取。

考试地点: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弋阳县方志敏大道城北桥头文荟路中国银行后面)

1.初试

时间:2022年7月25—26号

(1)考试内容顺序

演  员:自我介绍与形象仪表、朗诵、歌曲、形体表演。

演奏员:自我介绍、乐理知识、乐器演奏。

(2)评分规则:总分百分制,考试分项打分,最后合计总分。

1.演员初试评分:其中自我介绍形象仪表10分、朗诵20分、歌曲演唱40分、形体表演30分。

2.演员初试通过人数按从高分到低分共54人进入第二阶段复试。其中男30名、女24名。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按初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递补人选。

3.演奏员初试评分:自我介绍10分、乐理知识20分、乐器演奏70分。

4.演奏员初试通过人数按高分到低分共6人进入第二阶段复试。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按初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递补人选。

2.复试

初试通过人员,由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集中培训10天后进行。

时间:2022年8月8号。

(1)考试内容顺序

演  员:朗诵、歌曲、形体表演、身体柔韧度。

演奏员:乐理知识、听音与节奏、乐器演奏。

(2)评分规则:总分百分制,考试分项打分,最后合计总分。

1.演员复试评分:朗诵10分、歌曲演唱30分、听音与节奏10分、形体表演20分、身体柔韧度30分。

2.演员复试通过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18人。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按复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递补人选。

3.演奏员复试评分:听音与节奏20分、乐理知识20分、乐器演奏60分。

4.演奏员复试通过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2人。对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缺额,按复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递补人选。

四、录取、毕业、待遇

1.经专业考试、政审、体检合格,并根据德智体美综合评定,择优录取,由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办理新生录取手续进入学校学习。

2.学员学费每年由定向委培选送单位承担。书本费、食宿等其他费用由学员自行承担。

3.学员学习期满,经考试合格,颁发中专毕业证书。

4.录取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开办的“弋阳腔学员班”免费培养的演员、演奏员在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工作服务期限不少于10年,如违约需支付已享受全部学费总额的叁倍违约金。

5.学习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安排进入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工作,设五年服务合同期,服务期内享受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自聘专业人员待遇。在弋阳腔艺术保护中心五年服务期满,每年拿出“弋阳腔学员班”人数的30%(向上取整)名额作为该单位在上饶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中的岗位申报数,该岗位面向“弋阳腔学员班”统一招考,择优录取进入事业编制队伍。按照择优录取、竞争上岗的原则,通过上饶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进入事业编制的总岗位数不超过“弋阳腔学员班”名额的85%。

五、其它事项

本次招生解释权归由弋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所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