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弋阳县综合物流园项目规划
【字体:   

一、项目内容

为加快融入中部地区陆路物流枢纽建设,弋阳县拟在沪昆高速弋阳西出口处建设综合物流产业园,打造上饶西部地区的物流集散中心以及辐射周边区县的仓储物流中心。物流产业园项目主要功能为集快递物流、高效城乡配送物流、零担专线物流、物流仓储、电子商务、智慧云仓、大数据中心、乡村振兴物流体系建设等于一体,并吸纳大型停车场、汽车展销、汽配、汽贸、汽修等一站式服务机构入驻。

弋阳将通过进一步拓展现代流通方式,助推工业、农业、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二、项目投资估算

据测算,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

三、项目拟用地位置

位于沪昆高速出口处600米(南岩镇),总面积约253亩(具体位置见附图),为物流仓储、商服用地。

四、项目优势

弋阳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信江中游,是上饶的“西大门”,处于我国东西部交流的过渡地带,具有东部地区经济技术向西辐射和西部地区物资向东部流转的“二传手”地位。独特的区位使弋阳县占有先天的物资集散优势,极具成为区域性物流中心的潜力。

弋阳交通十分便利,有浙赣铁路、沪昆高铁两条铁路,320、353两条国道以及沪昆、上万两条高速穿境而过。沪昆高铁在弋阳设站,每天有42趟车次停靠,1小时车程内可到达南昌、景德镇、衢州、武夷山和上饶三清山机场,3小时经济圈覆盖了南昌、义乌、杭州、长沙、上海等城市。

近年来,弋阳县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强县之基、兴县之要,围绕一二三产补短板、填空白,持续发力,固本强基、筑巢引凤。

工业——底蕴深厚,发展势头强劲。新材料产业基础雄厚。充分发挥“南瓷北钙”资源禀赋,相继引进海螺水泥、宁波环洋、泰山石膏等世界、国内500强企业入驻,将新材料产业打造为弋阳的首位产业。高标准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大力引进新材料、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企业,形成百亿新材料——非金属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我们将规划投资30亿元,建设开采加工规模为500万吨/年的瓷石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园。机械电子产业条件优越。弋阳县曾是江西省重工业制造基地,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机械设备制造产业基础牢固。近年来,我们对接融合长三角、海西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机械装备、电子信息产业向内地转移,培育了以鸥迪铜业为代表,熔岩汽配、伟通科技、鸿基铝业等一批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我县紧临上饶经开区,半小时车程内聚集了吉利、长城、爱驰、博能等六大整车厂,1.5小时车程内还有江铃、昌河等多家汽车制造企业,为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释放了巨量产能和市场空间。医药食品产业强势崛起。弋阳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医药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物质基础,以中成药为主导,集聚了康恩贝、佰康药业、脱普食品等医药食品企业,已形成了主营业务收入近20亿元的中药产业集群。

农业——物产丰富,生态体系完整。竹笋产业被列为“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3个园区获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获评“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我们因地制宜,确定年糕、雷竹、蔬菜为农业首位产业。并围绕大禾谷、雷竹、蔬菜、油茶、中药材五大特色产业,实施5个“10万亩工程”,进一步扩大了特色产业规模,形成了颇具影响力的农业品牌。目前,全县特色农业种植面积达到近30万亩,其中,雷竹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中国雷竹之乡”的基础更加稳固;大禾谷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1.15万亩。

服务业——业态完备,市场欣欣向荣。投资9亿元新建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入驻各类企业、团队、虚拟经济体85个,本地土特产展销企业60家,弋阳电商商贸平台已然形成;投资15亿元新建的龙城国际商业广场涵盖红星美凯龙、中国国贸中心等商贸综合体,商业面积达5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我县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同时,总投资9.8亿元的建材专业市场——亿都新洲国际商贸城项目以及总投资9.8277亿元的东华时代广场项目(一期)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投资约15亿元的农批冷链市场——弋阳江天农博城项目,也将在2022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综合物流园项目的规划建设是对弋阳县所拥有的区位优势的深度挖掘和产业优势的发展延伸,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支撑条件,热忱欢迎相关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弋阳县商务局:0793--5821162;

弋阳县商务局办公地址:弋阳县行政中心二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