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 > 防疫动态

弋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弋阳关注发布时间:2022-01-28 09:51:33字体
图片

1月27日下午,弋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7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陈长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林峰主持会议。县委有关部门、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长开要求,

一是要闻令而动,当前正值春节假期,各地各单位要有清醒的认识,对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有准确的预估,不能出现厌战情绪、麻痹思想。

二是指挥部应急体系要高效运转,指挥部成员单位到办公室集中值班。

三是“平战一体”的十三个专班要持续加强,各专班组长要分别开专班组会,按各自职责分好工,落实到人。

四是要加强大数据信息摸排,依托大数据技术,按照省、市大数据推送信息,加强信息摸排,建立工作台账。

五是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主要就是从杭州(滨江区、萧山区)、北京(房山、丰台区)等地返弋人员,乡镇要第一时间排查到位,按政策管控到位。

六是流调溯源队伍要加强。要认真组成“公安+公卫+网格员”的流调溯源队伍,出现密接、次密接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后可立即启动。

七是重点场所要盯紧。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电影院等一定要实行“三验一戴”,药店对买退烧药、感冒药的要第一时间登记、上报,测量到发烧的一定要留观,同医院联系,及时转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

八是督查督促工作要到位。指挥部办公室要成立督查组,下沉至各单位进行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排查管控,坚决防范县外输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九是保障防疫物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

十是要强化舆情引导把控。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特殊时期指挥部发布的有关信息要上提一级。

陈长开强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会上,县卫健委主任黄国顺部署了当前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邵迎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