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控新冠疫情 > 防控知识

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弋阳卫健委发布时间:2022-12-20 10:26:19字体


广大居民朋友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居民识大体、顾大局,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绘就出“疫”路前行、同心战“疫”的动人画卷,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此,我们向各位居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着国家“新十条”、省“新十条”政策的出台及市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优化,面临当前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更需要发挥每一个居民朋友的力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护自己、守护家庭、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此,我们温馨提醒您:

1.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应更加重视个人防护,尤其是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紧贴面部、遮盖口鼻,及时更换。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掩住口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暴露感染的风险,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2.增强自身免疫。当前正逢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增强自身免疫力是抵御各种病毒入侵的基础条件。要注意营养膳食,饮食中注意保持食物的多样性,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充足。做到起居有常、睡眠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科学运动,建议每周至少锻炼3次,每次锻炼至少30分钟以上,不断提升心肺功能。

3.加强健康监测。密切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自觉居家观察,可以服用常用退热抗感冒药物,有就医需求的,及时联系所属社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4.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要应接尽接快接,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且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属新冠重症高风险人群,更要尽快接种。

5.掌握最新政策。希望大家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密切关注最新防疫政策,理性看待疫情,不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及时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切实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弋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12月14日


弋新冠指办〔2022〕197号--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解读  http://10.161.251.36:8011/yyxwjw/zcjd/202212/dc3915fc40bb4b03b9314f0516a9d755.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