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委书记谢柏清主持召开弋阳县“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交办会议!
【字体:   

5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谢柏清在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弋阳县“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交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讲话。县领导汪雅达、赵国水、张船东、陈长开、张善冬、黄旦辉、杨有明,以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长开解读“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

谢柏清指出,今年我县重点推进的三大任务,主要是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区“双创”工作、产业招商工作,而“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交办会是落实抓产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我们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交办工作,朝着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夺取双胜利”目标任务而努力。

谢柏清强调,要扎实做好 “六有”,全力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一是要有专班。要在相关责任县领导和责任部门已经明确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细化任务,组建专项的专班力量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二是要有目标。围绕责任清单,县统计部门已提出总体目标和实现路径,各地各部门要认领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有措施。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围绕实现目标,依托专班力量,迅速进入状态,拿出具体方案措施;四是要有调度。各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上下沟通,掌握相关信息,争取政策支持。挂点县领导要一切围绕效果和目标,建立定期不定期调度机制,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工作。要建立县级层面定期调度通报机制,把责任和压力传导给各地各部门。五是要有督查。县“两办”要加强责任清单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六是要有考核。要制定出台激励考核机制,采取通报、约谈、表态等方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和半年目标任务,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敏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制定和出台“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现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需求,是应对疫情考验实现弋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需求,是在县委领导下实现全年目标的需求。二是要认真梳理“双过半・双胜利”责任清单具体任务。要进一步梳理摸清GDP、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外贸、服务业等数据指标短板和不足,围绕完成“双过半・双胜利”目标,明确责任清单工作任务。三是要狠抓“双过半・双胜利”的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补短板目标,摸清行业底数,出台相关措施,加强部门协调,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按期完成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记者揭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