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公开收集金融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 公告
【字体:   

广大弋阳市民朋友: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金融放贷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有效防控和化解重大风险,构建打击金融放贷领域违法犯罪长效常治,有效遏制地方金融领域乱点乱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根据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地方金融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赣金字〔2020〕141号)要求,决定面向社会收集全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检举揭发。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重点

1.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发放贷款的违法行为。

2.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

3.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非法抵押贷款业务。

4.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行为。

5.非法从事“校园贷”,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

6.非法进行高利放贷,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

7.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参与成员或实际控制人,非法设立的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的公司或机构。

8.有组织地进行保险诈骗或与黑恶势力勾结骗取保费。

9.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

二、举报说明

1.对举报、提供线索者,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2.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要尽量详细,包含涉黑涉恶人员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以便进一步调查取证和移交线索,但不能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

3.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三、举报电话及邮寄方式

(一)举报电话

1.县处非办举报电话:0793-5818059

2.人民银行弋阳县支行举报电话:0793-5882641

3.弋阳银保监组举报电话:0793-5883660

4.县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二)邮寄地址

上饶市弋阳县行政中心5楼县金融服务中心

 

 

 弋阳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