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 > 病媒生物防制

关于在县城区开展2021年第四轮病媒生物集中消杀的公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8 10:45:08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为不断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进一步降低病媒生物危害,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县城区开展第四轮鼠、蚊、蝇、蟑螂集中消杀活动(简称除“四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消杀范围

县城建成区范围内公共外环境,包括公园、广场、无物业小区(公共区域)、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公共区域)、公共厕所周边、垃圾中转站周边、垃圾箱、主次干道、里弄小巷等。

二、消杀时间

2021年7月29日至8月2日(如遇雨天,活动时间顺延)。

三、注意事项

1.请各单位及广大经营业主、居民住户积极配合做好“四害”工作,按要求开展清理室内外杂物,治理“四害”孳生地。

2.此次消杀未安排任何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消杀,也无需居民交纳消杀费用,如遇声称为某单位、某社区委托来居民家中进行消杀、推销药物的人员,要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交由公安依法打击处理。

3.为预防误食中毒事故的发生,在集中消杀期间,请关好家中门窗,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喷药设施,远离喷洒场所,不要在草坪蹲坐、躺卧,防止药剂引发身体不适。请看管好家中的小孩、老人、精神患者,管理好宠物、家禽,保护好除“四害”药物及器具等,确保此次集中灭杀工作安全有效进行。

4.一旦发生误食,应立即就近送医院救治。部分通风较差区域可能出现药水气味,并不影响人体健康。

特此公告,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确保施药安全。



    弋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