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庆六一】圭峰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防溺水 防性侵”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弋阳县卫健委发布时间:2023-06-02 08:47:25字体

6.1是小朋友的节日,在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安全教育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受到溺水和性侵害的安全威胁。6月1日,圭峰镇中心卫生院走进圭峰镇中心小学,举办以“防溺水 防性侵”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如何判断危险区域、游泳注意事项、预防溺水、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几个方面,给师生们讲解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安全急救常识,互动环节,同学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现场情景剧模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急救技能教给师生,使参加活动的师生对急救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医护人员通过图片展示与提问互动,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保护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面对性侵害时如何采取正确保护自己的方法,教育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和自我防护意识,以及在遇到危及自身安全的情况时,教育学生也不应该保持沉默,要大胆地告知老师、家长或警察;当危险靠近时,要学会求助家长、老师化解危机。

 活动最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走到横幅前,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一张张庄重严肃的脸,一双双紧握签字笔的手,以笔为介,写下对防溺水的庄严承诺。

 此次“庆六一”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掌握了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学会了在日常生活中如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施救,同时也加强了学生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应对处理能力,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供稿:圭峰镇中心卫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