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弋阳县召开医疗保障基金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弋阳县医疗保障局发布时间:2023-05-17 08:34:20字体

图片

2023516日下午,弋阳县医疗保障基金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县医疗保障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应朝阳主持。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建军,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苏长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队长聂晶、县人民法院吴晓玲、县检察院吴舒影、县财政局吴权雨、县审计局鲍淑君、县医疗保障局吴新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赵宸、县民政局舒万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胡晨、县医保局法律工作室罗威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弋阳县医疗保障基金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2023年第一次会议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学习了国家医保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图片

会上,各单位就如何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并纷纷表示将会根据各自职责,全力配合好整治行动。如通过对医院医疗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对零药店的监管、加强对特困人员就医政策的宣传等措施,营造打击欺诈骗保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最后,应朝阳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医疗保障基金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合力作用,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了解联席会议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持续筑牢医保基金安全线,构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国家医保局等部委下发的文件精神,围绕《通知》中列举的整治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钱袋子”。三是深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构建医保基金监管网。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强化部门合力,互通互享信息,提升联合监管效能,着力做好行刑衔接,有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