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弋阳公安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弋阳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5-16 08:31:36字体

连日来,弋阳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县处非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弋阳县支行、长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在弋阳县城志敏广场集中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IMG_256

副县长、公安局长吴继出席活动,并就如何做好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增加宣传覆盖率、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出指导性意见。

DSC01695.jpg

活动前,弋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通过“五进”,即进金融机构、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解答咨询等方式,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城区和乡镇各大银行、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扩大防范经济犯罪宣传社会影响力;辖区派出所主动联系社区组织群众参加“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讲会、警民恳谈会,通过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让群众真正了解犯罪形势特点。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blob.pngIMG_264

IMG_265







IMG_266

IMG_267




在宣传活动现场,经侦大队民警和弋阳县公安局团委“青蓝律动”普法先锋队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视频、现场讲解答疑等多种形式,细致阐述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重点围绕养老领域诈骗及非法集资、传销、涉税、银行卡、假币、洗钱等经济犯罪活动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在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IMG_268DSC01613.jpgDSC01721.jpgBU0A2236.jpg






BU0A2657.jpgDSC01664.jpgDSC01598.jpgBU0A2521.jpg


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20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经济犯罪的意识,为弋阳社会稳定和经济运行创造了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