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弋阳县方志敏大道下穿铁路立交如期顺利通车

来源:弋阳县城管局发布时间:2023-05-29 08:52:31字体

弋阳县方志敏大道下穿铁路立交工程已于近日如期顺利通车。本项目为涉铁工程,采取委托江西赣榕地方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代建,南昌铁路天河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施工承建的模式进行建设。


IMG_256

方志敏大道下穿铁路立交工程项目位于方志敏北大道,是城北片区重要出入口。原隧道因为通行功能逐渐弱化,成为了南北向交通瓶颈。该项目将原框架涵宽16米、高5米扩建为宽 27米、高5.7米,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该隧道的建成,完善了城市交通路网体系,畅通了城区北出口交通要道,也充分提升了城市承载功能,让市民有了更好的通行体验。

IMG_257

沪昆高铁是贯通我国东西的铁路大动脉,时速高、车流量大,安全运行要求高,跨越施工安全风险大。项目施工作业面涉及铁路线上、线下及附近区域,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管;项目邻近作业计划、慢行计划均需严格执行铁路施工相关规定,经批准后方可实施,施工程序、施工时间、施工方式等方面也有限制。按照铁路部门要求,项目在进行铁路加固、箱涵破除、箱涵顶进等多道涉铁工序时,严格执行每日申报施工天窗,施工单位结合时段进行详细的施工准备和计划安排,充分利用每天仅有的1-3小时窗口期,争分夺秒,加急作业。面对汛期和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施工单位仍没有掉以轻心,在确保安全和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下,加强机械、人员、材料等资源调度,努力追赶因疫情和汛期而耽误的工程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责任方、代建方、承建方克服重重困难,精心谋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把握隧道中的重难点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IMG_258


路网是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决定着城市生活的功能与品质,方志敏大道下穿铁路立交隧道的建成通车,为我县城市交通路网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步我县将实施湾里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项目建设,将现宽6米、高3.5米的盖板涵扩建为宽 31米、高5.6米的框架涵,实现双向四车道,并同期实施北门桥提升改建工程,在保留现北门桥的基础上新建一座桥梁,与之顺接的胜利路一并改造拓宽。

IMG_259

项目建成后,将全面缓解城北片区交通压力,有效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对外整体形象,实现南北畅通、东西连通、环网相通的大交通格局。(来源:县城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手机客户端
手机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用户邮箱
回到顶部